close

我第一次縫紉

是在一個很情急的情況下完成的


小時候家裡有縫紉機

不過後來壞得不行,變賣了

後來家裡再也沒買新的縫紉機,一直都靠媽媽靈巧的雙手

那雙手不知幫我們縫補了多少的風雨

直到他的巧手漸漸佈滿皺紋


前幾個月趁我空檔

學縫紉吧

蛤?

別蛤,出來社會要靠自己

學了一些基本的東西——穿繩、打結...

可是我從來沒活學活用,鈕扣掉了還要勞煩老母


我說了

我第一次縫紉

是在一個情急的情況下完成的


那天我想去朋友家過夜

準備衣服時,突然發現我的其中一條褲子掉了鈕扣

那時候我媽媽在上班

其他褲子還沒乾透,有些在洗衣機裡,所以在我行李箱內的就是只有那兩條

心理面罵了幾聲其母也趕羚羊,沒辦法

自己縫!

 

準備了縫線,針

在線上打了結,開始在布料和鈕扣之間穿梭

然後完畢,再打個結

而最後一個結就是我的死穴,到現在還是

所以足足花了約五分鐘,竟然佔了一半的時間

剪斷線時,才發現..

他媽的我連結都不小心剪掉了!

重新來過 =-=

那一次的縫紉,我花掉了20分鐘

後來我媽媽說

用的時間太長,亂縫,之前教過你的東西都沒用

...

我第一次縫耶,妳想要我怎樣?!

頂嘴! *大力地捏

啊啊啊啊~

 

現在會許多簡單的縫法了

而昨天才親自縫上校徽

穿上去果然感覺踏實點

縫得太緊了!

為了避免再被捏,我還是少嘴一點,只好在心裡罵OS

我才縫第幾次耶,妳想要我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ilets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