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聲地說

我今天去捐血了! =)


捐血場地是在MBS的Dewan Shaw

進去禮堂後,把表格填妥,以確保我沒有影響血液素質的歷史

然後就進行捐血第一個步驟——驗血


驗血前,醫生先塗了一層冷冰冰的藥水 (不知乜水來的)

然後拿一個類似打洞機的東西 (@_@")

*啪!

心理面喊了一聲 "啊!幹!"

按下去後,手指就"血流如注"

醫生用一支類似吸管的管子收集了我的血後,就幫我止血

然後滴在有"Anti A","Anti B"和"Anti D"(?)的卡片上

再滴類似Benedict Solution和透明的化學藥水

搖了拿卡片幾下,然後發現道Anti A和Anti D的血液都散了 (Plasma和Water分散了)

唯有Anti B還凝聚在一塊,所以醫生就在表格上寫"A+"

PS:不懂我說什麼就麻煩你們去請教那些有讀完F5 Biology的朋友們

PS2:原來我的血型是A+ ._.


第二個步驟是測量血壓

血壓正常 (不要說沒看過人家怎樣測量血壓吧 =-=)

就進入最神聖的第三個步驟——捐血!


躺在床上後,我的手臂上方那兒包著類似量血壓時用的布,而且弄得怪緊的

醫生在我左手臂的大動脈那兒塗了一層冷冰冰的藥水(和塗在手上的一樣,那藥水蠻爽的 XD)

然後為我打針,應該是麻醉針吧

整個過程中,唯有打針最痛

那些不怕打針的傢伙對他們來說,打針算得了什麼?=-=

我就是那不怕打針的傢伙,雖然把裡面的液體按進去皮膚時是種無名狀的雞皮疙瘩


醫生把一支大約有1毫米粗,接去血包管的針筒慢慢的插入我的皮膚

當我看到那針筒時..

完了完了!

很痛!

我不要!

啊啊啊啊~

插入過後針筒..

奇怪?

不痛!

嘖! >"<

我的心裡OS =-=


把針筒固定好後,血液就開始輸進血包了

把針筒固定好後,腦袋就開始覺得悶慌了

約有10分鐘吧,血包要滿了

醫生慢慢地把針筒拔出來,然後幫我止血

手臂彎著約5分鐘後(為了阻止血液流得太快),再為我貼上膠布

然後再彎著5分鐘

醫生叮囑我回家多喝點水,因為第一次捐血難免會引起體內電解質的不平衡


捐血沒有你們想像中的恐怖

更沒有你們想像中的痛

我下次一定會再去捐血!你們也一定要哦,不見不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ilets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